江凌在洛阳国晟集团调研时强调:把准定位 深化改革 抓住机遇 加快转型 着力打造高水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企业

    9月5日,市委书记江凌到洛阳国晟集团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把准定位、深化改革,抓住机遇、加快转型,着力打造高水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企业,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江凌首先察看了国晟集团投资运营的部分项目。在市会议中心智慧停车场,江凌察看智能AGV机器人停车场日常管理工作,听取全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运营情况汇报,指出要完善候车区等配套设施,增加智能停取车设备数量,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停车服务。在洛阳源耕品牌旗舰店,他实地察看系列产品销售、品牌运营及直播带货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商业模式,紧贴市场需求,建好销售平台,选准目标群体,丰富“线上 线下”联动营销模式,创造更多经济价值,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江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洛阳国晟集团深化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江凌指出,提高国有企业投资运营发展水平,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晟集团成立以来,一手抓重组整合和转型发展,一手抓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在短时间内完成重组并实现集团公司层面运营,实现资产、利润的大幅提升,成功获评AAA主体信用评级,重组整合积极效应初步显现,市委对此给予肯定。

    江凌强调,国晟集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胆改革,求新求变,加快实现政府投资平台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企业的转变。要把准定位,坚持“聚焦城市、深耕城市、适度多元”发展定位,紧盯城市建设发展主战场,聚焦停车、养老、加装电梯、邻里中心、智慧城市、新基建等城市投资运营的重点领域、产业风口,深挖城市产业富矿,加快推动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确保主业更清晰、竞争力更突出。要深化改革,加大内部整合力度,围绕集团主攻方向,科学重组二级公司,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力度,推动全员竞聘,深化任期制改革,完善薪酬体系,更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加强内控风险体系建设,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完善投资决策机制建设,组建投资决策委员会,务求今年在重塑性变革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抓住机遇,积极盘活现有资产,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积极借力资本市场,着力推进资产证券化,有效降低债务风险;紧盯风口产业,科学谋划新项目,整合各类资源,深化与市场主体合作,有效增加经营性收入。要加快转型,坚持市场化、企业化方向,统筹优化公司架构、内部经营、思维能力,认真梳理资产资源,更多面向青年群体,积极对接新兴业态,导入更多优质产业,尽快做大一批市场前景好、可持续经营的大项目,为洛阳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军、梁庆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