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洛阳专场报告会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洛阳专场报告会举行
江凌主持 李涛作宣讲报告 吴中阳、杨炳旭参加


昨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洛阳专场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凌主持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作宣讲报告。吴中阳、杨炳旭等在洛市级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涛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密切联系我省和洛阳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要求,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一致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江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洛阳实践”。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持续深化宣传宣讲,强化互联网思维,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宣传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分步骤、多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江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要聚焦“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扭住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用好科技创新、改革开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个重要抓手”,不断开创洛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尽最大努力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洛阳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党政办公大楼和各县区分别设分会场。

当日下午,李涛等省委宣讲团成员还深入洛阳国宏投控集团,向企业干部职工面对面宣讲,并就推动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重构重塑国有资本布局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