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的强大合力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的书页次第掀开,发展的篇章不断更新。

    站在新一年的起点,承载着700多万河洛儿女的期待,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将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共绘洛阳美好未来。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启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也是一次换届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主任、市法检“两长”,选举产生出席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和今后五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好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意义。

    新时代彰显新担当,新征程焕发新气象。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坚持扭住“三项重点工作”,用好“三个重要抓手”,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良好开局。放眼今日洛阳,中州时代、凯盛科技、海澜集团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十大风口产业集群拔节生长,产业发展乘风起;呼南高铁焦洛平段开工在即,机场三期改扩建稳步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多点开花,老旧小区纷纷变身电梯洋房,城市提质更出彩;乡贤返乡撬动产业发展,乡村运营唤醒沉睡资源,牛羊养殖、供排水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功能拓展全域铺开,乡村振兴加速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代表的共同努力。

    五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尽职履责。从立足“小切口”,构建立法工作新格局,到聚焦中心大局,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从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决定任免工作,到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再到立足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激发人大制度新活力,大事要事敢担当、善作为,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加快建设现代化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现代化洛阳建设已经找准了方向、走对了路子,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又对现代化洛阳建设的思路举措进行了完善提升,方向路径更加明晰。越是在重大历史节点,越需要众“智”成城,越需要广大代表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同全市人民一道立足开局起步之年,贡献同心同向之力,凝聚起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的强大合力。

    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奔跑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上,衷心期待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洛阳发展全局和长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