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困难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困难 去年以来,受到疫情持续的影响,中小企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经营压力加大。为了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出的“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相关部门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困难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成效又怎么样?来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的介绍。

  作为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单位,工信部与各有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出台了一系列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2022年小微企业累计新增减税降费以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1.35万亿元。在增融资方面,截至2022年11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2万亿元,同比增长23.7%。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带动社会资本累计投资350亿元。在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下,中小企业迎难而上,2022年1—11月规上工业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   金壮龙表示,今年将全面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持续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和中小企业发展综合督察,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图片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