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抓项目 促发展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拼经济 抓项目 促发展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专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昨日,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凝心聚力抓风口、强产业,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坚持不懈抓改革、优服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深学细悟精神实质。市发改委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谋在前、做在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

二是全力拼经济抓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发改委将坚决扛牢稳增长政治责任,更有深度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更加精准制定支持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三是大力发展风口产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市发改委将全面落实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以13个开发区为重点,统筹风口产业引进培育和传统产业风口转型,推动开发区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变化”转变。建好用好科技创新载体,提速建设周山和伊滨智慧岛,加快推进洛龙天安智创等5个试点科技产业社区建设,推动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上。

四是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市发改委将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实行“指挥部 专班 例会”的工作模式,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推进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争百万吨乙烯、城市阳台等353个项目尽快开工,黎明化工院新材料、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等111个项目加快建设,北玻高端装备产业园等148个项目早日竣工,全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800亿元以上。

五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市发改委将围绕“六最”目标,把“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交房即交证、全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和审批事项免证可办”等“五件事”作为突破口,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