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正式成立

5月初,“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院士沈保根,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院士陈勇,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南大学院士柴立元,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会泉,同济大学教授戴晓虎,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兼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吴玉锋等总体专家组专家,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及全球环境处有关同志参会,会议由21世纪中心全球环境处处长仲平主持。

陈其针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总体专家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和循环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掌握国家科技计划相关管理政策,严格落实责任、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对项目全过程跟踪指导和监督,及时总结反馈项目执行中典型做法,与专项管理团队共同提升专项专业化管理水平,在推动专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的同时,培育循环经济领域多学科交叉的科技人才队伍。

会上,循环经济专项主管仲平宣读了总体专家组成立的通知。总体专家组组长李会泉,副组长柴立元、戴晓虎和吴玉锋分别发言,表示参与专项过程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持续加强有关顶层规划和管理规范学习,深入调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总体专家组在项目过程管理中的支撑作用,全力协助组织上下游项目间交流,提升专项一体化组织实施水平,加强专项成果总结与凝练,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为循环经济领域科技发展战略提供高水平咨询建议。

随后,循环经济专项总体专家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李会泉、戴晓虎分别介绍了循环经济专项实施方案与年度指南安排、 “十三五”相关重点专项实施进展及总体专家组工作经验,专项管理团队有关同志介绍了总体专家组工作规范及项目跟踪工作规范。会议针对相关工作规范、专家组分工及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将严格落实总体专家组工作职责,高效务实开展工作,在21世纪中心和项目团队之间发挥好桥梁作用,及时提供咨询指导,助力专项标志性成果产出和总体目标实现。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