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行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推动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12月19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行业座谈会,来自重点产废、利废领域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粉煤灰、煤矸石、脱硫石膏、磷石膏、冶炼渣等主要大宗工业固废品种2023年产生和综合利用情况,分析了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围绕2024年深入推动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作,从完善法律法规建设、明确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责任义务;加大技术和模式创新、完善标准体系;深化工业资源基地建设,分品种培育综合利用示范标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进一步凝聚了行业共识,全行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高效利用,积极推动大宗工业固废源头减量和规模化、高值化利用,提升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水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