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项目“牛鼻子” 跑出发展“加速度”

    车辆穿梭,机械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在位于伊滨区的中州时代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30万平方米核心厂房已经封顶,变电站、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正加紧建设,向着今年投产的目标全力冲刺。

    “项目为王”,蓄积发展后劲。近日陆续召开的县区两会,坚持以项目谋发展、以项目论英雄,把抓项目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举措,开展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以重大项目建设之“进”筑牢高质量发展之“稳”。

    围绕省市重点项目以商招商、“链”接风口、壮大集群,是不少县区抓项目、谋发展的思路。

    中州时代,是洛阳抢抓风口引进落地的重大产业项目。伊滨区将全力推进中州时代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确保一期第一栋厂房第二季度试运行,第二栋厂房开工建设。同时,伊滨区还将加快推进配套新能源产业园及震裕结构件、华伊石墨烯负极材料等15个产业链项目建设,打造千亿新能源产业集群。

    百万吨乙烯项目,是洛阳产业发展的“头号工程”。孟津区将围绕百万吨乙烯项目延链补链,加快推进化工园区二次扩区,深化宏兴新能与齐成控股合作,实质性开工抚顺东科碳酸乙烯酯等项目,落地布局平煤神马己二腈等项目,对接招引金发科技、中科新材等更多行业龙头、上下游企业。

抓项目稳投资,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在彰显特色上做文章。涧西区围绕中航光电等制造企业,谋划实施中航光电高端互连科技产业社区等产业项目,确保年度完成投资160亿元以上。发展城市经济,洛龙区将加快推进定鼎门南广场、聂湾片区、正大广场片区特色商业街区和华耀城商业中心建设,上半年二郎庙特色商业街区开街,年底前定鼎门南广场主体封顶,打造一批夜间经济地标和青年消费打卡地。

    洛邑古城是老城区发展文旅的“流量池”。老城区将持续推进洛邑古城续建工程,保护修缮林家大院、董家大院等居民院落,推进道尊街启动区、城隍庙、府文庙等片区项目,抓好建春门、东南角楼、西南角楼等重要节点和九都路风貌提升等工程。

    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新安县将推动新强联齿轮箱、杭萧钢构等续建项目早日竣工,加快建设香江利尔碳酸锂、上元科技产业社区等新开工项目。汝阳县聚焦绿色生态产业,明确提出重大项目建设节点:中建材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3月底前投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7月底前开工建设。

    通过市场化运作,宜阳县将借助谷川投资、东方龙、前瞻研究院等机构,探索基金招商、资本招商,推动莱通5G电子新材料等项目有序开工建设,实现天汇镁业、华电五期风电储能等69个项目建成投产,为高质量发展“补短板、提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