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2009年度各县市区科技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

按照国家科技部《科技兴县(市)专项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市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决定于今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县市区科技局责任目标管理考评工作。现将《2009年度各县市区科技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1、2009年度各县市区科技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方案

2、2009年度科技工作责任目标考评内容及标准

二00九年七月二十八日

附 件

2009年度各县市区科技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方案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宛”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提升科技进步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助推能力和支撑水平,调动县市区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性,特制定《2009年度各县市区科技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09年全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把考核工作与推动县市区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工作结合起来。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科技进步工作所取得的经验,提出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努力开创地方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二、考评内容

1、科技进步政策的制定及落实情况

2、科学技术经费的预算提取、管理和使用情况、

3、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情况

4、科技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状况

5、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6、科技管理部门机关建设情况

7、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等

三、考评办法

2009年度全市科技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采取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实地考评与材料考评相结合、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评分三个部分:

1、全面检查。对照目标内容加强日常的检查考评。目标考评自查基本分为450分,另设加分项目11项,考评内容以当年工作为主。年终填写《2009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评内容及标准》进行自查并上报。

2、对口测评。市局各业务科室按照对口工作年终进行一次性测评,其结果占考评总分的10%。

3、综合评价。市局“考评领导小组”根据对平时掌握的各县市区全面工作情况进行总体评价,结果占考评总分10%。

对以上三部分考评得分汇总,作为责任目标管理考评最终综合得分,依次排列名次。

四、进度安排

各县市区科技局应于2010年1月20日前按照《2009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评内容及标准》的要求认真填写考评表,连同2009年科技工作总结一并报送市科技局“考评领导小组”。全部考核工作将于2010年3月底以前完成。

五、奖惩办法

1、对考评结果在全市科技系统予以通报,并通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2、对考评结果优秀的县市区进行表彰。

六、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考评工作顺利进行,市科技局成立由褚庆义任组长,韩敬民、李静波、闫光彬、张华国、栗杰阳、毕跃莲、葛均西任副组长的考评领导小组。下设考评办公室,由各科主要负责人和若干工作人员组成。考评办公室负责各县市区考评得分结果的复核汇总、各业务科室对口测评及“考评领导小组”综合测评的汇总,结果经考评领导小组审定。

联系人:任冲科

电  话:0377-63165555 13783778389

E-mail: nyskjjbgs@163.com

主题词: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N040-2009-000030 宛科[2009]38号
科学技术局 2009-08-31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