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09年度南阳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市有关单位:

现将《2009年度南阳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二○○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2009年度南阳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

依据国家、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我市政府网站建设和应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和公众参与等工作,提升政府网站服务能力和水平,结合我市政府网站建设实际开展绩效评估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估目的

客观公正地评价我市政府网站发展现状,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和应用,使其更好地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在线服务、互动交流等职责,为全力构建服务型阳光政府夯实基础。

二、评估对象

(一)各县市区政府网站

(二)市政府工作部门网站

(三)各有关单位网站

三、评估内容

(一)政府信息公开。包括信息公开规范性、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三个方面。

(二)在线服务。包括服务栏目人性化程度、服务内容数量和服务内容实用性三个方面。

(三)公众参与。包括信箱类栏目、访谈类栏目、调查类栏目、征集类栏目等四个方面。

(四)网站建设及安全。包括页面设计、辅助功能和网站安全等三个方面。

(五)对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包括向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提供重要公示公告、政务动态信息、服务事项指南、市长信箱办理及反馈、在线访谈、意见征集及调查评议等情况。

(六)公众认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展示,统计社会公众对各参评网站的满意度和得票情况。

四、评估标准

各县市区政府网站按照《县市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考核评估,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网站按照《市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考核评估,各县市区、各部门两个指标体系详见《南阳电子政务》2009(15)。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评估以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使用情况为准;列入子站建设计划的部门,网站评估以子站建设和应用为准。

五、评估办法

(一)成立2009年度南阳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专家组。

(二)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评估方案,公布参评政府网站名单及其链接。

(三)采取日常监测、网上投票、专家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

1、日常监测,经常对各政府网站的信息维护、日常运行、网上服务质量等进行动态监测,信息采集。

2、网上投票,公众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各参评网站满意度进行投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调查问卷,接受单位和个人用户的投票,统计结果。

3、专家评比,由评估组专家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根据网站内容进行打分,评分结果取平均值进行核算。

4、综合考评,根据在线测评、网上投票、专家评估和有关基础资料测评结果进行综合评估,对各县市区和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网站进行排名,确定出2009年度“南阳市十佳政府网站”、“南阳市优秀政府网站”。

六、评估实施步骤

(一)自查评估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

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对照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开展自查评估,通过查漏补缺,尽快调整相应栏目,更新相关资料,做好内容保障工作。

(二)测试评估阶段(11月30日—12月31日)

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对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网站进行数据采集、在线测评、网上投票、专家评比和综合考评。

(三)网上公示阶段(2010年1月6日———1月15日)

(四)总结表彰阶段(2010年1月16日—1月25日)

网站绩效评估结果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在全市政府系统进行通报,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南阳电子政务》上发布。

市政府门户网站地址:http:// www.nanyang.gov.cn

主题词: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N001-2009-000497 宛政办〔2009〕104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10-26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