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77个

近日,我市73家企事业单位获批建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77个,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添新生力量。

    科技创新平台是科研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对提升我市产业技术创新能力,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发展战略,强化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围绕我市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支柱产业领域,多措并举,加速推进,此次获批的60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既有铝合金挤压材、橡塑减振技术等工业领域的,又有玉兰矮化及多元化繁育、旅游景区智慧云服务等农业和社会发展等领域的,17家重点实验室也涵盖了遗传病学、动力电池电极材料、5G视频融合应用技术等多个领域。

目前我市正积极谋划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遴选推荐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企业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后,我市将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计划立项、科技创新券和科技创新贷款贴息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进一步提升其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创新主体转型跨越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