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阳市委网信办 南阳市公安局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

全市网民朋友们: 你们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市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牛年春节,中共南阳市委网信办、南阳市公安局倡议:
1.春运回家,谨防代购、退票类诈骗,要及时拨打官方电话问个究竟。
2.在网络上购买年货时,谨防优惠陷阱,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尽量避免海淘、代购食品。
3.不点开陌生人发送的电子红包。网络平台中,对方要求付款或借款的,应电话或视频核实其身份。
4.不使用“扫一扫”扫描不明二维码,不参加扫二维码领礼品活动,不随便连接公共场所WIFI。
5.参加支付宝“扫福字”活动交换福卡时,应核实对方身份,防止点击伪装成“福卡”的病毒链接。
6.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尽量不在朋友圈、抖音平台上晒个人及家庭照片,不在网络上传输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证件号、密码等重要信息。
7.微信、微博、支付宝等手机APP登陆密码应使用“数字 字母 字符”形式,杜绝弱口令,并定期修改密码。
8.升级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定期对自己使用的电脑、手机进行病毒查杀。
网络安全防范,从一点一滴做起。

中共南阳市委网信办

南阳市公安局

2021年2月7日

来源:南阳发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