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十四五”时期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

“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技工作将 抓好“四个关键”,建成“六大中心” ,奋力 打造豫鄂陕毗邻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创业高地。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抓好培育产业创新主体、建设产业创新平台、攻克产业关键技术、强化产业人才支撑的“四个关键”,建成 全国全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光学信息技术创新中心、 中医药技术创新中心、农业技术创新中心、 生态治理和能源资源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 “六大中心”,以达到“十四五”发展目标,即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建成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豫鄂陕毗邻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创业高地。综合科技创新能力区域领先,走在全省前列。全社会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科学技术支出占本级财政决算支出的比重达到2.0%以上。形成一批在国内国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创新龙头企业20家左右,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5%以上;通过国家、省品种审定的农作物新品种达到10个以上,主要农作物品种良种基本实现全覆盖。


来源:南阳日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