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学费标准的批复

关于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学费标准的批复

宛发改收费﹝2021﹞418号


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

    你校《关于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的申请》(豫河南都〔2020〕16号)、《关于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初中部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的申请》(豫河南都〔2020〕17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41号)和河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民办学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豫发改收费〔2005〕1055号)的规定,结合南阳实际,经价格调查、成本监审(调查  )、市发改委集体审价会审议并会同市教育局同意,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南阳市鸭河南都实验中学高中部学费标(含八人间住宿费)每生每期4850元;初中部学费(含六人间住宿费)每生每期4000元。

    二、建立完善学校收费管理、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实行成本核算,学费收入和支出要专账管理,单独核算,科学计算教育培养成本。

     三、严格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你校应通过学校网站和设立公示栏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监督电话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招生简章应写明学校性质、办学条件、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内容,不得在标明的收费项目之外另行加收费用,不得使用模糊标价等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方式诱导受教育者。收费标准等有变化的应及时更新公示内容。

    四、规范收费行为。收费调整时执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规定,不得跨学年预收学费。学生缴纳学费后,如因故退学或提前结束学业,应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时间,按月计退剩余的学费。除规定收取的学费及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外,不得以各种名义增加收费项目和扩大收费范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应遵循“学生自愿、不得盈利”的原则,严禁强制服务,强行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凡属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范畴内的服务内容,不得列为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项目另行收取。代收费不得加收其他任何费用。

    五、鸭河工区籍的学生享受公办高中收费标准,具体招生计划,由鸭河工区做出统筹安排和保障。

     六、本批复自2021年秋季新生执行,高中部学费有效期三年。初中部学费试行期一年,期满前三个月应主动申请并提交学校相关运行数据等资料重新核定学费标准。

 

                             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南阳市教育局      

                                                           2021年8月20日

主题词: 实验中学 学学 学费 标准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010-2021-0000087
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8-25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