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南阳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的通知

宛政办文〔2022〕1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南阳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鸭河工区、官庄工区、卧龙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助推公共安全服务管理,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南阳市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公共安全研究院)。公共安全研究院主要依托南阳市公安局“博士工作站”“李保山工作室”“网络安全研究院”以及南阳理工学院“警企(校)合作中心”,以社会公益为目的,开展公共安全领域的“政产研用”产业配套,提升我市高效快速应对公共安全领域突发案(事)件处置能力。

公共安全研究院作为智慧城市的公共安全基础平台,以南阳市智慧警务建设的流动人口住宿智能物联网项目为依托,综合协调城市管理、交通、科技、大数据等数字城市建设单位,争取发展成为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的科技引擎。公共安全研究院计划引进中科院自动化所、公安部科研机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警官大学、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人才和先进技术,重点发展数字身份证系统、城市流动人口住宿智能物联网、城市停车智能设备物联网、智安社区和平安城市、互联网数据安全等重大项目,服务群众衣食住行,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力争打造成为以南阳为中心、覆盖河南、扩展全国的公共安全产业平台。

公共安全研究院由市政府举办,机构不定级别,不核定编制,不占事业单位机构数,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理。机构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的相关规定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以利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科研技术人员。机构成立后,授权南阳市公安局负责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日常监管,其负责人经南阳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后聘用,并向市政府报备。

2022年1月7日


主题词: 南阳市 人民政府 政府办公室 成立 公共安全 的通知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有效性
N001-2022-0000055 宛政办文〔2022〕1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1-17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有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