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锁江院士莅临南阳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3月 23 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校长、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主任张锁江莅临南阳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杨曙光、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天冠集团董事长张晓阳等陪同。

张锁江院士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冠集团年产 3 万吨纤维质燃料乙醇项目和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重组情况和下步工作介绍,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双方就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我国生物质转化利用科技创新高地达成深度科技合作意向,重组成功后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将聘请张锁江院士为首席科学家。

杨曙光副市长对张锁江院士对天冠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双方的科技合作,不断提升生物质转化利用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加快构建生物基运输燃料技术体系,为我国在“双碳”背景下的国家能源安全和独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杨曙光副市长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