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科技流动集市”启动

5月 23 日,南阳市“科技流动集市”首站活动在高新区创业大厦广场启动。 60 多名科技特派员积极活跃在服务现场,当天上午就吸引了 200 多名群众参与。

作为 2023 年南阳市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科技流动集市”包含智慧科技展、流动科技馆、互动小集市等诸多模块,既有大科学设施带来的科普模型,也有贴近生活的安全小知识,还有最新的健康领域技术,旨在让广大群众共享农业科技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科技特派员们积极回答群众提出的农业科技问题;集中进行了特色农产品、研发检测产品、新型功能食品、中医药产品、保健产品等科技产品的展示;现场演示了永祥多功能精量气播种机、离合内置农机智能锁、农用电铲机器人等新农具的使用方法;面向群众进行了艾灸治疗培训、刮痧治疗培训、中药传统制剂大蜜丸制作、中药传统制剂水丸泛制等中医药技能演示与培训服务。别开生面的农科主题创新集市中,能让群众感受到农业科学技术的独特魅力、体验现代农资农具的高性能功效、学习到家庭保健医疗基本技能。

接下来,“科技流动集市”将相继走进南阳市县(市)区,让更多的群众体验农业新科技的魅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