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活动金融赋能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为引导金融机构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初创期和快速成长期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破解企业有市场缺资金的困境,加速 “卡脖子”技术和进口替代产品的应用推广,提升我市产业链竞争力,10 月17日上午,南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活动。活动邀请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副处长王娜、河南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伟,郑州银行南阳分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招商银行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解疑答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领域20余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良主持。

活动现场,省 “科技贷”专业机构星聚公司围绕“科技贷”申请流程、政策优惠、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中国银行、中原银行、招商银行、郑州银行围绕“科技贷”业务开展、政策性科创业务、供应链融资产品等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宣讲。

活动期间,金融机构与企业采取 “一对一”的交流方式,每家到会企业都畅所欲言,直接提出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 和融资诉求 。与会领导专家通过 “一对一”问答的形式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认真解答,对企业未来发展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规划建议;根据企业融资需求,星聚公司、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择机前往企业进行尽调,全方位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经营等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王娜表示, “高精尖缺”企业技术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其所属产业前景好、市场需求较为确定,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但该类初创期的科技企业因为收入低甚至亏损,缺少资产抵押,难以获得贷款有效支持。科技部门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沟通,通过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等多种方式,共同激发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活力,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难纾困,推动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王东良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金融支持。下一步,全市科技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常态化梳理融资需求,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信息不对称等难题,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为建强副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