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座谈会

文号 索引号 005452102/2021-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科技工作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21年3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平顶山市高新区、郏县工信局、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公司、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众山包装产业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河南城建学院介绍市级重大专项进展及取得阶段性成果情况,众山包装产业园、平煤神马集团分别围绕众山包装产业园建设、生产、发展需求情况和可降解塑料PBAT项目进展情况做了发言。

参会代表围绕我市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针对可降解塑料千亿级的市场和各地区争先布局可降解塑料产业的形势,我市应立足尼龙化工产业可降解塑料原材料保障优势,以PBAT和PLA混合改性为切入点,发挥可降解塑料改性技术和产能优势,支撑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待时机成熟时补齐上游原材料短板,强化产业链,丰富中国尼龙城产业体系。同时建议,由平顶山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市、县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参加3月底、4月初分别在上海、深圳举办的行业会议,为我市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搭建平台,加速先进技术和成果转化应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