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高新区工委巡察公告

索引号: 005452946-00000-2022-00041 主题分类: 公告公示 体裁分类: 发文 根据 高新区党工委 安排 ,自 20 22 年 11 月 14 日 至 12月13日 , 党工委巡察组 对遵化店镇 3个 村级党组织 开展 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遵化店镇张庄村、石灰厂村、溪庄村党组织。重点是村“三委”(支委、村委、监委)班子及其成员。


二、巡察内容

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村级党组织以下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发现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特别是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及空泛表态、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看是否科学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是否存在发展思路不清、村集体经济空白等情况,是否存在“守摊子”“等靠要”思想,是否存在谋划能力不强,特色优势产业不突出等情况。同时,要重点查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基层自治组织作用发挥情况、改善民生普惠性政策落实情况等。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农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在“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及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对各类救灾救助、补贴补助资金、物资,在申报、分配、发放和使用过程中违规操作、挪用侵占,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坐收坐支、虚列支出、白条入账,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集体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发放工作经费,超范围列支费用;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收受礼金、借机敛财;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不到位,“三务”公开不规范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巡察组需要了解的其他方面问题。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基层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基层换届选举情况。重点查找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发展党员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质量不高,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在基层组织换届中拉帮结派、团团伙伙、拉票贿选、干扰影响选举等问题以及巡察组需要了解的其他方面问题。

同时,加强对审计移交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码上巡察”、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1、信访接待窗口:在遵化店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2、举报电话:731196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短信举报可随时发送);

3、电子信箱: pdsgxqd1xcz@163.com;

4、邮政信箱:中共平顶山高新区工委巡察组,邮编:467000。

根据巡察职责,党工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其他部门处理。


图片1.png


“码上巡察” 请扫码联系我们

 


高新区 党 工委巡察组

                                           20 22年11月10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