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民生领域垄断线索的公告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25x/2023-00003 发布日期 2023-03-27 主题分类 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民生领域垄断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3-27 浏览次数: 14 次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重要决策部署 , 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办公室 关于 印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的通知》要求,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决定 自 2023年3 月至 1 2 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 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排除限制竞争等突出问题, 集 中力量配合 市场监管 总局、省 市场监管 局查处一批民生领域重大典型垄断案件,坚决制止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垄断行为 , 现 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行为线索。

一、征 集线索范围

此次专项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民生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 征集以下 三类垄断行为 线索 :

(一)民生重点领域、重点类型垄断协议 线索 。 主要包括 建 材、日用消费品、汽车、医药等重点领域,对固定价格、限制产量、分割市场等横向垄断协议案件 线索。

(二)民生重点领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行为线索。 主要包括 原料药等垄断问题多发领域, 对 不公平高价、拒绝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 ,以及 公用事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等自然垄断领域, 对 限定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 的线索 。

(三)民生重点领域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线索 。 主要包括 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 对 滥用行政权力妨碍商品自由流通、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等行为 线索,以及对我市出台 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 ,存在 涉嫌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 行为线索。

二、举报事项

对 发现我市民生领域 涉嫌 存在以上垄断行为的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 市场监管部门 举报, 市场监管部门将对 举报人 和举报内容严格 保密。举报材料应当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 民生领域垄断行为 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相关基本信息和证据材料应当真实、客观。

市 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 12315 、 2588266

电子邮箱: pdsfldk@163.com

举报材料邮寄地址:平顶山市清风路与祥云路交叉口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 3 年 3 月 2 7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