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102/2023-00002 发布日期 2023-05-25 主题分类 申报指南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
平顶山分赛区赛事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3-05-25 浏览次数: 次 浏览

一、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

二、组织机构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

联办单位:平顶山学院

承办单位: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二)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

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    卉

平顶山学院副校长                                    程永华

副主任:

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王文玉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赵伟杰

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耿跃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梁华国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所需工作人员从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现有工作人员中抽调,承担大赛的组织工作。

(三)大赛专家组

由相关部门领导、创新创业导师、创投行业知名人士、企业家、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组成(共5-7名)。

三、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全国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日期在2022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其他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5.入围省赛的成长组企业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或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

6.获得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在2021年、2022年平顶山分赛区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四、大赛具体安排

(一)报名参赛

各县区积极宣传并组织所在辖区内企业参赛,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自愿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注册报名。报名企业在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注册截止时间:2023年6月16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23日。

(二)比赛安排

平顶山分赛区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参赛企业分为初创组、成长组进行比赛。

1.初赛。企业网上报名并成功提交后,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初审结果,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公布晋级初赛的企业名单。企业将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PPT、项目所获荣誉等相关参赛资料提交至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按初创组、成长组分别对企业提交的参赛资料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束后在官方网站公布初赛结果,并根据排名情况推荐各组若干优质项目进入决赛。

时  间:2023年7月上旬。

2.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分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分配的企业晋级名额及专家评审得分,择优推荐进入河南赛区总决赛企业名单,并对晋级企业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时  间:2023年7月下旬。

3.尽职调查。晋级省决赛企业须接受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安排的尽职调查工作,不接受尽职调查的企业视为退赛。

五、奖项设置及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1.成长组和初创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企业项目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其中成长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6000元奖励;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目,分别给5万元、3万元、2万元、6000元奖励。

2.对我市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的参赛企业项目,由科技部、省科技厅按照国家、省级赛事方案的有关规定给予企业相应奖励。

3.对在比赛期间宣传得力、选送项目较多、参赛企业质

量较好、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按有关程序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二)支持政策

1.大赛获奖企业,作为市优秀科技企业进行服务。

2.大赛获奖企业,选择进入各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支持,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

3.大赛获奖企业可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并购、股改和上市等方面的创业导师辅导培训。

4.进入河南省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获奖企业同时享受河南省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各项支持政策。

(三)其他配套服务

大赛期间,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将举办赛前培训、专家专项辅导和企业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

六、宣传工作

各县(市)区要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纸媒、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广大市民、企业发布大赛相关信息,积极动员、广泛开展赛事宣传宣讲,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赛事政策、深入企业宣传发动等方式,扩大赛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