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102/2023-00001 发布日期 2023-07-28 主题分类 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7-28 浏览次数: 次 浏览 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7月27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平顶山分赛区决赛在平顶山学院成功举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红兵、平顶山学院副校长程永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程永华指出,今年是平顶山学院第一次承办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平顶山学院的信任,学院高度重视,全力保障赛事活动顺利展开。同时介绍了平顶山学院概况和发展理念,学校高度重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先后获得奖励2000余项,奖项的总量和质量居全省高校前列。


1.jpg


许红兵强调,近年来,平顶山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区域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品牌赛事,我市连续9年举办平顶山分赛区活动,有效提升了创新创业水平。今年这次大赛聚集了多方资源,是一次加强沟通、推动合作、互通有无的科技盛会,必将推动我市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平顶山分赛区比赛经过报名、省赛初审、初赛等环节,最终全市共有20家企业成功挺进决赛。决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采用“8 5”模式(8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现场路演、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7位省级创业导师、专家受邀担任评委,组委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现场公布最终得分。整场比赛,各参赛选手围绕市场痛点、企业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团队协作及财务分析等方面行了项目路演。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将根据参赛企业成绩综合排名,择优推荐优秀项目晋级河南赛区决赛。


2.jpg


自大赛启动以来,市科技局和平顶山学院持续为参赛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赛事服务和多种针对性培训,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追踪晋级企业,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支持力度,开展多方面的培训辅导,助力企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