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门峡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 政策解答

(一)制定《方案》方案的过程中,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一是量力而行,当年办结。重点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重点选取可操作性强、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类要素有充分保障的事项纳入方案,确保年底前能够向群众交账。

二是群众受益,普惠共享。重点民生实事立足于解决群众生活普遍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要重点选取群众关注度高、需求迫切的事项纳入方案,确保尽可能多的群众受益。

三是形式简单,任务明确。重点民生实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重点选取可量化可考核、责任分工明确的事项纳入方案,确保经得起群众检验。

(二)《方案》和省重点民生实事是怎样的关系?

为便于同步实施、统筹推进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我市将省重点民生实事全部纳入《方案》,并结合我市实际作了进一步细化。具体到2022年,《方案》中的省重点民生实事分别为:1、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2、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3、推进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4、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5、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6、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7、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8、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9、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10、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



相关政策: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