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同时有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连续施工,根据《关于在市城区及濮阳县城区实施静态管理的通告》(濮疫情防指〔2022〕22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保障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工作,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精准调度,科学管理,狠抓落实,积极创造一切条件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施工。实施封闭管理的项目,要帮助项目单位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多组织人员和设备,大干快上,尽可能多地完成投资和实物工作量。实施闭环管理的项目,在人员保证闭环内活动施工的基础上,准予正常施工。
二、落实好各方主体责任。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和管理人员遵守防疫规定,并为其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率先落实防护措施,并及时处理和纠正违规行为。广大施工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规范的个人防护习惯,共同织密织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要严格就餐及会议管理,实施分餐制,推行错位错峰就餐;会议优先选择线上方式召开。
三、加强施工人员管理。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立即开展全员(含外包服务人员)排查,精确掌握员工最新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结果、“两码”情况、本人和同住人员行动轨迹等信息,精准筛选确定施工作业人员名单。对于存在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按照要求实施隔离措施。落实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制度,严格实施“场所码”,扫码进现场,扫码上岗。实施全面封闭管理或闭环管理,其中封闭管理项目,严禁人员出入,定时定点消毒,每天三次测温;实施闭环管理项目,由专车接送,定车、定司机、定路线,严禁人员闭环外活动。
四、加大项目建设物资保障。优先保障钢筋、水泥等建筑物料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确保物资供应。优化运输车辆通行服务,对市外低风险地区入市车辆,在查验“两码两证”,即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报备证明后,即刻放行;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但未停经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物资运输车辆,实施即卸即走,闭环管理。市内应急运输车辆,经批准后准予在闭环线路上开展建设物资运输。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保障组负责通行证发放工作。市(县、区)发展改革委要做好重点项目施工和物资运输通行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项目不间断施工。

2022年5月6日
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5b62e9ab196df53a2f8db5d39f57c22c.pdf (2.21 MB)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