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三门峡市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政策解答

《行动方案》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一是聚焦群众关切,维护公众利益。《行动方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将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和普遍关注的三小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和网络食品安全作为重点进行安排部署,深挖食品监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忧心事。

二是盯紧工作重点,防范化解风险。紧紧围绕食品安全风险大,问题易发多发的食用农产品产地环境、种养殖、餐饮消费、食品进口等重要环节,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肉制品、白酒等重点品种,学校、农村、小作坊等重点区域,明确具体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解决影响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部门合力。《行动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每项子行动都确立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要求,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既分工明确又紧密配合,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相关政策: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