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三门峡市支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政策问答

(1)本措施出台的背景?

为贯彻落实三门峡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我市“十大产业链”中的《三门峡市食品产业链提升方案》相关要求落实落细,把《三门峡市实施做大食品药品工业专项方案》的有关内容具体化,推动食品产业基础优势向现代产业体系优势转变,制定《三门峡市支持食品产业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2)本措施从哪些方面支持我市食品企业做大做强?

本措施从七个部分20条措施推进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部分是支持企业做强做优。主要包括支持企业打造品牌、鼓励企业培优育强、鼓励企业参加“三品”评选、奖励初次入选规模以上企业等四条内容。

第二部分是支持企业创新创造。主要包括加快推进食品产业改造升级和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两条内容。

第三部分是支持企业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实施精准招商、引进知名食品企业、保障厂房租赁需求、加大新建项目奖励四条内容。

第四部分是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主要包括扶持企业上市培育,内容来源于《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的实施意见》(三政〔2020〕11号)第三条第四款第一项。

第五部分是支持企业参展宣传,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参加博览会、扶持企业做大网络销售、支持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三条内容。

第六部分是支持诚信体系建设。

第七部分是保障措施。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考核、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食品质量监管等方面对支持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3)本措施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措施涉及到的补助、奖励等资金,没有明确资金来源的,按照现行财政体制,遵循“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由受益地财政予以兑付。单家企业年度享受的补助等资金原则上不超过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的增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财政局、各县(市、区)政府等部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相关政策: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