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三门峡市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政策问答

(1)《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到2025年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95%以上,强对流天气预警时间提前到45分钟以上,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联动和全社会响应机制、极端天气防灾避险和气象灾害风险转移制度等逐步健全,全社会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

(2)《实施方案》三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第一部分阐明了总体要求。明确了《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2.第二部分明确了主要任务。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强化气象防灾减灾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细化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

3.第三部分明确了保障措施。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支撑保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导落实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政策: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