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回复

“一户多人口”电费优惠如何申请?

市民王先生:我家人口多,用电量大,阶梯电价实行后对我家电费影响较大,听说我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提高电量基数,请问该怎么申请?

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对已实行居民阶梯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家庭用电客户,如在户口所在地登记的家庭常住人口达到6人及以上的,可以申请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申请条件是家庭常住人口6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用户,并且用户电表所在地应与户籍所在地一致,电表户名应在户口本之内,相同人员不同住宅不得重复办理。符合条件的用户持与用电地址相应的房产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就近营业厅办理。2022年已登记过的用户只需确认信息,如仍符合条件将继续执行优惠价格政策。

两种养老保险都缴过,

退休时缴费年限如何计算?

市民侯女士:我在工作之前自己缴过几年养老保险,后来入职单位帮我缴纳养老保险,将来我退休了该怎么算年限?

三门峡市养老保险中心:根据相关规定,参保人员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合并计算或折算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参保人员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感染新冠病毒后多长时间可以献血?

网友“心美言善”:我看到市区正在进行献血活动,我也想去参加,但我之前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可以献血吗?

三门峡市中心血站:综合国际通行做法和我国情况,《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如果您新冠病毒感染超过3周,捐献的血浆还可以用于新冠重症患者的救治。


2023年1月11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