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4月14日,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家明,副组长姬脉常、李德民、陈殿福、王凤翔、殷鹤修等出席。

8ef13e19ad074de8b8b8bbd9da883ca8.png

       会上,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金昌就拟出台的《商丘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商丘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商丘市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奖惩办法》进行了汇报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拟出台的四个文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张家明从肯定成效、明确短板、强弱补短、明确责任四个方面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做出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eda39d05d6ea47859a5acb11ab710f93.png

        周树群指出,攻坚领导小组成立以来,通过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加大督导推进力度、开展具体指标攻坚、查处营商环境违法案件、全力做好省营商环境评价整改等工作,全市政务服务效率持续提高,整体营商环境水平持续提升。

        周树群强调,一要抓专项整治,实现政务环境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政务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要抓攻坚行动,实现市场环境再提升。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工作专班,从加强招标投标监管、提升办电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快速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三要抓重点突破,实现法治环境再提升。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开展以案促改,加大对营商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四要抓责任落实,夯实营商环境再提升的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充分调动特邀监督员、企业家、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积极性,定期通报曝光反面典型,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效果。

       周树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干,牵头单位要履行好主管责任,其他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营商环境的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提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水平。

        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梦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传锋,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孙志友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