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政办[2009]76号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商务局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 :11411000005747138B/200908-00013
  • 信息分类:市政府办文件
  • 发布机构:许昌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09-08-05 16:02
  • 名 称 :许政办[2009]76号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商务局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代...
  • 文 号 :
  • 关 键 字 :
  • 许政办[2009]76号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商务局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市商务局制定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二○○九年八月四日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

    (市商务局)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开放办省商务厅2009年对外开放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的通知》(豫政办〔2009〕29号)精神和《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印发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南省代表团参会工作方案》(豫商资促〔2009〕31号)的要求,我市决定组团参加2009年9月8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开放带动为主线,以投资促进、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坚持形象展示与交流洽谈相结合,产业推销与项目对接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投洽会提供的国际性招商引资平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进一步促进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我市成立参会代表团,市政府领导任团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东城区以代表分团的形式组团参会;市代表团下设筹备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市商务局局长魏金河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各参会单位坚持以企业为主,以项目为核心,以项目定人员,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参会参展。

     

    三、主要活动安排

     

    (一)参加河南省省情说明会暨优势产业推介会。2009年9月8日在厦门举行,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规模200人左右。我市签约项目责任单位、项目代表参加。

     

    (二)市代表团组织参加“国际投资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亲情联谊会”等专场论坛、研讨会和其他高层论坛活动。

     

    (三)以项目对接为重点,积极组织参会企业和招商机构参加外商对华投资项目对接会、国内企业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项目对接会等综合对接活动,同时组织对口企业参加大会组织的上市公司对接、投资基金对接、品牌连锁加盟对接、软件服务外包对接、产权交易对接、台资企业对接、现代农业投资项目对接、节能环保项目对接等一系列专题对接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做好产业园区和招商项目的发布与对接。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市发展规划,突出“一带十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精心挑选、包装、整理园区资料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利用大会平台,集中对外推介。各分团要加大对本地区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地方特色、区位优势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宣传力度,积极提供本地特色的资料、图片和手册,在投洽会上集中对外推介。做好项目会前对接,争取对接成功项目上会签约,各参会单位要准备1—2个5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参加省签约仪式。

     

    (二)积极参加投洽会的各项活动。借助投洽会平台,积极组织各分团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各种论坛、研讨会、对接会,拓展合作渠道;充分发挥我市各分团和企业的积极性和优势,鼓励协助各分团举办市情说明会、座谈会等活动,加强与重要客商、重要台商的联络,做好邀请工作。认真组织安排市领导与重要客商团组会见活动。

     

    (三)认真策划宣传,营造我市扩大对外开放的良好氛围。组织我市媒体进行会前和会中的报道工作,协调在厦新闻单位的当地报道工作,全方位跟踪报道我市参加大会的情况,营造对外开放的良好氛围。

     

    五、经费保障

     

    各参会单位费用自理。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