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工商质监局铭功路所把电梯安全检查和整治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

  • 索引号:005271256/2018-00113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二七区工商局
  • 关键词:工作,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18-04-27
  • 发布日期:2018-04-27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二七区工商质监局铭功路所把电梯安全检查和整治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

    电梯的安全运行关系到民众基本的生命安全,也是工商质监所的基本监管职能之一。电梯安全事故成为公众安全的重要伤害来源。

    二七区工商质监局铭功路所根据局发《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为保证辖区内特别是商场及公寓楼内在用电梯安全,铭功路所把电梯安全大检查和整治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组织电梯使用方和维保方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并布置任务,把所里检查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于辖区内的住宅楼宇、酒店、学校、商场、餐饮机构电梯,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所里根据登记备案的在用电梯档案,逐一排查,重点察看电梯在用的工况,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无按期年检、有无按规范张贴年检合格标识等,同时检查年检中要求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经过复审验证等。检查人员还检查了在用电梯维护保养记录,抽查了电梯内的警铃、电话等应急措施是否有效。监管中严格落实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设备日常维护和检查、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应急救援演练等内容。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