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司法局新增督查“温馨提示” 刚柔并济推动作风转变

索 引 号:005283601/2018-00054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上街区司法局关 键 词:综合,作风建设年,督查
文    号成文日期:2018-06-29发布日期:2018-06-29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上街区司法局新增督查“温馨提示” 刚柔并济推动作风转变

    为防止“作风建设”个人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上街区司法局实施刚柔并济督查模式,重申各项作风纪律要求,切实推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

    针对督查工作独特性,上街区司法局在日常“刚性”督查惯例基础上,本着“以人为本”理念,注重“温馨提示”、指导帮助、反复督促,让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在浓厚的人文“柔性”督查中自觉弥补工作的不足。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协同局督查委员会,每周对机关工作纪律、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即时记录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在局短信平台、工作微信群进行“温馨提示”。对局属各科室各司法所工作落实情况实行督查“软着陆”,让司法行政干警在“温馨提示”中补齐短板,弱化逆反心理,增强规范效果,提高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局督查委员通过周五督查制度、每周中层晒日志、每月司法所长晒实绩等方式坚持“刚性”立项督查,每周会列出问题清单,条目式反馈上报局党组会。各分管领导根据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解决疑难问题的措施和完成时限。局督查委员会建立工作台账,将监督关口前移,对每周已完成的工作予以销号,对未完成的工作转入下周挂号督查,对多次督查仍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的,下发督查通知书。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9期,督查通知书4期,督查简报15期,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行政干警廉洁、勤政意识,促使全局各项工作在刚柔并济的督查中落实到位。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