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强阵地 立足服务拓功能

  • 索引号:005254595/2018-00299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二七区解放路街道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18-08-06
  • 发布日期:2018-08-06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坚持不懈强阵地 立足服务拓功能坚持不懈强阵地 立足服务拓功能

    近日,解放路街道党工委联合郑州第二中医院党支部,走进驻区党支部中铁二局北京分公司地铁三号线工地,开展“高温送清凉,健康进工地”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为工友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里,为农民工朋友送去了丝丝清凉,让其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这正是解放路街道大工委平台“1 1>2”模式为民服务的生动缩影。解放路街道凝聚辖区共驻共建党组织合力,党建工作坚持“身至更要心至”的原则,打破沟通壁垒,实现资源共享,用党组织的纽带把街道和驻区单位紧紧联系在一起,服务辖区群众和单位,实现“1 1>2”的党建效应。

    一是共学共促,激发了党建新活力。在党建学习中,街道大工委全面融合非公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和大工委成员单位的师资资源,努力打造基层理论教育新平台,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截至目前,共同组织学习7场,教育覆盖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

    二是双向互通,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之间推行硬软件双向互通,共同开放活动场地,提供专业人才服务,列出“服务”和“需求”清单,各成员单位根据自己的优势资源和服务需求,进行双向认领,在资源共享的同时让党建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共联共建,开创“项目化”新模式。街道大工委以“项目化”形式有序引导成员单位、在职党员等多元主体参与街道、社区的建设发展,提升辖内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通过践行“学习共促、活动共办、资源共享、项目共创”工作模式,各成员单位逐步构建形成区域大治理、大服务的党建工作格局,各级各类党组织在大工委的平台上,成了互融互通的“一家人”。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区域化组织联动;进一步统筹资源,推行需求式服务清单;进一步创新形式,推进项目化共建协作,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