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庙镇采取多项措施促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

索 引 号:005291644/2019-00070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荥阳市崔庙镇人民政府关 键 词:综合,工作,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文    号成文日期:2019-12-25发布日期:2019-12-25
体    裁生效日期:2019-12-25废止日期
崔庙镇采取多项措施促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

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崔庙镇采取多项措施,优化服务,畅通就业渠道,改善就业创业环境,促进返乡农民工就近创业就业。

一是认真排查,澄清底数。组织人员利用网格对各村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农民工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返乡农民工的返岗就业情况及就业需求。

二是积极宣传,搭建平台。1、通过镇劳保所就业终端机每天滚动发布招工信息。2、每月在镇村张贴发放招工信息宣传单,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单5000余份。开展多种形式的返乡人员和在外成功创业人士联系会,今年100多名返乡农民工已创业。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技能。按企业用工、创业人员需求,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机修、烹饪、育婴等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帮助他们就近创业就业。今年,已举办培训班4期,共培训200多人次。

四是大力招商引资,促进就近创业就业。目前,崔庙镇企业少,群众就近就业困难。下一步,崔庙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渠道开发创业就业岗位,以招商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和带动更多的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