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索 引 号:737405256/2020-00188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关 键 词:综合
文    号成文日期:2020-01-23发布日期:2020-01-23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新春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如意湖办事处积极组织各社区及业务科室对辖区残疾人、老党员、贫困儿童、高龄老人等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

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副书记崔航带领工作人员冒雪来到辖区“最美如意人”的工作单位进行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李一亲切的和“最美如意人”进行交谈,并为他们带来新春慰问品。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朝晖对2户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王朝晖详细了解其生活现状、健康问题、心理情感等,倾听他们的诉求愿望,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注意预防疾病,积极健康生活,并为每户送上米、面、油、大枣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办事处副主任张涛带着志愿者们来到永定庄村,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有、被子等生活物品。在走访慰问中,张涛登门慰问每一位困难群众,与结对帮扶户“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过冬生活及生活困难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时节的生活物资储备和冬季恶劣雨雪天出行交通安全等。如意湖办事处团工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慰问贫困儿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商务区社区团支部成员到贫困儿童家里,为孩子送去生活慰问品,并仔细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给予适当的鼓励和支持,虽然是寒冬腊月天,现场的氛围却是其乐融融。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所以社区和团支部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关心、关注孩子的成长。

不仅如此,各个社区也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绿城百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学馨走访慰问高龄党员,这些老党员均已年过花甲,曾在各个岗位上工作了数年,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刘学馨与老党员唠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老党员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等,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最新动态。老党员对社区党组织的关怀表示衷心地感谢,以后将一如既往地为社区和谐建设发挥余热,贡献余力。馨悦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冯涛走访慰问了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庭,与他们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身体状况,并耐心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做好详细登记,表示一定会尽一切力量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高龄老人单老师听到社区来看望他,他非常开心,一直拉着工作人员唠家常,老人说,虽然子女们忙,经常不在家,但社区对我的关爱,实在令我感动。走的时候,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愿放开,连连说着“有你们真好,有你们真好”。

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130余户人家,10名“最美如意人”,进一步增强了办事处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也充分发挥了各社区党支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