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督导组对新密市高、初中毕业班复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索引号:00530744X/2020-00026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新密市教育体育局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4-20
  • 发布日期:2020-04-20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郑州市督导组对新密市高、初中毕业班复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4月20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阳、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一行,在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敬梅、副市长李磊,新密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及新密市教体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书建等领导陪同下,对新密市高、初中毕业班复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直一初中、新密市实验高中、新密市金凤路初级中学、新密市第二高级中学实地查看各学校红外线热成像测温室、临时隔离观察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管理情况,边看边听取各学校校长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入校检查流程、发热师生应急处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具体操作流程、高三和初三学生分班上课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工作。

    在新密市直一初中,张春阳详细询问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入校、放学情况、并步入班级观看学生上课情况。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学校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图和教师“单向闭环”路线图等,并对学校采取的五级联防联控、五级公共卫生和闭环式管理等各项措施表示肯定,要认真落实学生中午配餐,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学生吃得营养和安全。

    在新密市实验高中,张春阳详细询问高三复学两周来师生健康状况、教学安排、住宿就餐,并深入了解了学校日常监督、环境消毒、学生测温、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新密市实验高中严格按照上级防疫标准,高三年级按照每班级不超过30人进行重新编班;学生宿舍按照每间不超过3人重新分配,上下铺成对角线式安排,每层宿舍设置应急隔离室;学生就餐采取错时错峰、固定位置就餐的方式,每天为学生准备金银花茶和红糖姜茶预防流感;校园实行网格化、单元最小化管理;学校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督导组一行对新密市高、初中毕业班复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春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和毕业班复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进一步完善复学方案,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把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盯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要全面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医务保障、校园消杀和食宿管理等各项工作;按照省、市最新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