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奋勇争先,党群凝心聚力

  • 索引号:005307722/2020-00006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重要会议
  • 发布机构:新密市曲梁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综合,会议,支书擂台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5-29
  • 发布日期:2020-05-29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头雁”奋勇争先,党群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推动曲梁镇村党组织书记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激发“头雁效应”,根据新密市《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开展“亮承诺 赛实绩 比干劲”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我镇于5月29日开展“亮承诺 赛实绩 比干劲”活动暨第一期“支书擂台”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朝带领包片同志莅临指导。

    上午,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助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大局稳定等重点任务,对相关村的工作实绩进行了实地观摩。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亮点纷呈,每到一个村,党组织书记对本村的亮点工作进行简单汇报。观摩活动既检验了2019年的工作成效,又反映了各村重点工作的运行情况。

    1.张湾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开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借助“星级文明户”的评比和党员积分制管理,依托“爱心超市”,实施村干部包组,定期对所承包辖区卫生进行督导检查评比,落实积分兑现,强化责任目标,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落实。

    2.草岗村注重借助村民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农村社会治理和服务,提升基层自我管理和服务的能力,力求群众矛盾调解“不出村”。历年来,草岗村都能独立或参与调解各类纠纷初步形成了“民事民办、民事民治”的基层工作新格局。

    3.牛集村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基础建设为突破口,为经济发展铺平道路,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保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动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变“要我改”为“我要改”、“等要靠”为“我要干”的工作激情,筹措资金,带领群众升级改造全面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4.五虎庙村借助地域优势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始终把招商和发展理念融入到整体事业和建设上来,走好新型发展之路,叫响产业主导,树立“企业来、我服务”的思路,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立足长远,创新实施“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村组干部下沉到企业一线,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5.北外郑州附属学校是多年来周边群众的热切期盼,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高起点、高标准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是顺应民心期待,更是朱寨村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工程实施以来,朱寨村党支部以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为重中之重,党员干部们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保证征迁进度、保障施工安全等每一项工作任务。目前,北外郑州附属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动。

    6.冯家村坚持把“美丽庭院”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文明素质提高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美丽庭院”争创活动,提高群众的荣誉感和参与度,培树示范户,立“标”树“杆”,探索了好经验、好做法。

    7.为全面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满足用电需求,全面解决设备、线路过载现象,曲梁村村“两委”班子积极想办法、各方筹措资金,对村内电网结构进行全面优化,提高供电质量,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解决了因线路老化、设备过载造成的“一周一次小停电,一月一次大停电”局面。

    下午,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支书擂台”活动。镇全体班子成员、二级网格长、各村党组织书记及党建副职参加了此项活动。镇党委搭台,采用现场演讲的方式,比工作干劲、比团结干事、比基础设施、比经济发展、比贡献大小、比工作创新、比演讲水平,25个村党组织书记依次登台,根据本村实际,结合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内容,畅谈本村变化、展示工作成绩、谋划未来发展。

    各村党组织书记发言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朝做了精彩的点评和重要讲话。点出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也提出了希望。

    陈部长强调了新密市开展“亮赛比”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曲梁镇寄予了期望,对各村党组织书记提了三个要求:一是从支书自身方面,作为村里的“头雁”,要有硬功、硬本事,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练好基本功,做好基础工作,要会干工作,真干才会讲出来;二是带领群众发展要有硬招,有绝招。各村的工作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干工作要有思路,平稳才能致远;三是工作要有实绩,有硬货。曲梁镇作为新密市的发展重心,要提升首位度,做新密发展的第一方阵,要靠实实在在的业绩说服群众,挖掘发展潜能,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做好了以上三个方面,才能推动曲梁的党建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才能推动曲梁的经济发展走上更快的车道。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英朝围绕上午的观摩和下午的“支书擂台”,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摸底子,找短板,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党建,促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会后各村要针对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