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 “夜游经济”亮了

  • 索引号:690571379/2020-00054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 关键词:夜游经济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6-04
  • 发布日期:2020-06-04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樱桃红了 “夜游经济”亮了二七区樱桃沟景区距离市区仅10余公里,这里樱桃种植历史已有上千年。远离城市的喧嚣,不少游客漫步在乡间小道,细嗅自然的芬芳,享受摘果尝鲜的乐趣,体验农家风貌。这里丘陵起伏、沟壑纵横的特殊地貌,让樱桃沟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旅游。

    华灯初上之时,沿着樱桃沟景区的木栈道,走进全新打造的我省首个生态沉浸式夜游灯光秀项目——“豫见·樱桃沟”,在声、光、电高等科技手段营造的神秘意境中融入大自然,探寻丛林秘境,追逐“萤火虫”,跳彩色“方格子”,在光与影营造的童话世界中回归本真,找回浪漫的童年。

    从发展“樱桃经济”到试水“夜经济”

    二七区樱桃沟景区距离市区仅10余公里,这里樱桃种植历史已有上千年。远离城市的喧嚣,不少游客漫步在乡间小道,细嗅自然的芬芳,享受摘果尝鲜的乐趣,体验农家风貌。这里丘陵起伏、沟壑纵横的特殊地貌,让樱桃沟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旅游。

    2017年,随着郑州樱桃沟风景区晋升国家4A景区,创意樱桃园、樱王谷、明王台、凤凰嘴、艺术园区等文化旅游景点星罗棋布,吸引众多市民周末前去免费游览,快乐休闲。2018年,随着建业足球小镇开门迎客,更为郑州乡村休闲旅游再添全新元素。中心景区及周边村的百余家特色农家乐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品尝,每逢周末、假期更是门庭若市,游客们赞不绝口。

    “网红小镇”为“夜经济”注入活力

    夜幕降临,足球小镇的夜生活分外精彩。以特色餐饮业态为基础,主题性演出为亮点,以户外运动场地、体育公园、窑洞酒吧等公共空间为载体,集聚夜间人气,丰富樱桃沟夜生活的文化和魅力。

    在小镇踢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之后,来到建业大食堂里的烧烤小院,热辣虾尾、烤串、冰爽自酿啤酒,专业厨师现场烤制,跳动的火苗,翻滚的食材,香味四溢,让人胃里的小馋虫忍不住叫嚷。

    还有豫剧、现代戏、皮影戏、非遗民俗演出和民谣歌手表演免费观赏,逛逛市集,各式各样的怀旧物品,勾起了童年时的独特回忆,报社、复古拍照场景、老酒馆、老国货护肤品,带有年代感的物件儿,伴随幼时的回忆一幕幕在眼前划过。

    酒吧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远离城市喧嚣,藏在窑洞里的酒吧你去过吗?窑洞酒吧,依托樱桃沟原始地貌形态,改造在地现存窑洞,综合乡村文化、足球文化、历史文化三点因素,定位为窑洞英式酒馆。小镇里的窑洞酒吧,藏着小酒馆的神秘,隔绝了世俗的喧嚣。

    炎炎夏日,樱桃沟的夜景撩人,足球小镇特推出户外露营项目,为游客提供帐篷、夜灯及窑洞酒吧特色餐饮定制,让白天在都市里奔波的人们,在晚上与家人朋友一起体验一场大自然里的幸福时光。

    “豫见·樱桃沟” 点亮郑州“夜经济”

    白天游客如织的樱桃沟一到夜晚就静寂下来。“夜经济”是考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如何让郑州“夜经济”更亮更美?如何为都市人夜游增添全新元素?据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灯光秀项目填补了省内生态夜游项目空白,从4月18日试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大批举家出游的市民。

    “豫见·樱桃沟”秘境魔幻之旅是全新打造的樱桃沟夜游灯光秀,项目通过运用声、光、电、水、雾、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寓情于景,与樱桃沟的自然山水深度融合。

    来到樱桃沟游客服务中心,只见远处变幻的斑斓灯光划破夜空。走到“豫见·樱桃沟”项目入口处,不少游人正排队有序入场。沿坡而下,白天茂密的樱林及小桥、流水、山体、古建筑等天然资源,此时在光影的映衬下显得如梦如幻。

    桐柏小龙虾 情定樱桃沟

    据悉,6月3日,中国·桐柏第三届淮河源小龙虾暨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将在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盛大开幕,为期近两个月的“龙虾节”将在樱桃沟景区同游客来一场盛大的“小龙虾”的饕餮盛宴。这次桐柏小龙虾情定樱桃沟,与当前二七区打造郑州夜经济先行区不谋而合,旨在丰富西南夜生活的文化和魅力,将西南旅游打造成郑州新晋网红打卡地,为郑州夜游经济注入新元素。

    挖掘更多“夜经济”新蓝海

    因地制宜选择特色产业和发展模式,樱桃沟夜游项目不仅为郑州发展“夜经济”注入了新力量,也进一步丰富了城区周边夜游线路,特殊的“沟域经济”地理风貌为发展田园风光“夜经济”提供了天然优质环境。

    樱桃沟景区党工委书记徐建介绍道,下一步景区将注重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尊重市场规律,政府服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市场监管与规范管理相结合,长期性与季节性相结合,线上推广与线下销售相结合,与周末经济、经营载体、专业公司、节庆主题等相结合,利用樱桃沟品牌、竹海钓鱼钩、建业大食堂、农家乐、生态绿道等有利资源,举办小龙虾节、烧烤节、烤鱼节、田园酒吧节、乡间露营节、夜间迷你马拉松等系列活动,打造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夜市一条街、夜市街区园区,形成樱桃沟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的“夜经济”集聚区。同时聚焦“西美”功能定位与“沟域旅游”融合,创造良好的夜间生态发展圈,助力村民增加经济收入;营造多元化全方位的夜间消费模式,增强游客体验感;以夜间经济提升为突破口,焕发景区发展新活力,促进乡村振兴;让夜经济遇上樱红“郑”当时,璀璨星空越“夜”越美丽。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