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庙街道工会扎实做好辖区企业建会入会工作

  • 索引号:739094164/2020-00155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企业建会入会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6-23
  • 发布日期:2020-06-23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三官庙街道工会扎实做好辖区企业建会入会工作

    三官庙街道工会坚持“党建带动工建”的工作机制,切实从企业和职工的立场出发,站在企业的角度分析问题、宣传工会服务,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面临的困难,赢得了企业的信赖,促成辖区一个又一个非公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调查摸底。为推动辖区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的开展,扩大建会覆盖率,街道工会依托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中的企业信息,摸清非公企业底数,把不同类型的非公企业和大量灵活、分散就业的职工更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并对辖区范围内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会情况开展摸排,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十个社区开展企业认领,列出计划,制定措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会组建工作。

    强化宣传。街道工会定期对已建会的基层工会进行走访,听取工会主席和职工意见。对未建会的企业做好上门调查、宣传发动工作,深入企业、小区、商场开展“加入工会的10大好处”宣传活动,帮助职工清晰了解工会组织的属性和职能,并着力提升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将工会的普会服务、“绿色出行”等活动向“八大群体”及农民工等灵活就业人员延伸。

    三官庙街道工会将继续面向辖区非公企业开展有关工会组建、会员的权利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增强企业依法建会意识,提高职工入会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努力营造合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