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 索引号:005299769/2020-00008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新郑市梨河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7-08
  • 发布日期:2020-07-08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互联网 ”时代,信息交互通达,沟通快捷畅通。在带给人们便利之余,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随之附生蔓延。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避免和减少财产损失。

    7月7日,梨河镇邀请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军会为镇机关干部、行政村村干部、辖区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培训课。会上对近期网络侵财案件进行通报并播放了反诈骗宣传片。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和愈演愈烈的诈骗行为,让与会人员更加认识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愿成为反诈骗工作宣传员,明确反诈骗责任并做出承诺,把反诈骗宣传工作常态化,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工作,积极参与辖区反诈骗业务培训活动。

    梨河镇政府还精心制作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致辖区群众一封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3万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扇子2万把等宣传品,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我镇营造了浓厚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氛围。  

     温馨提示:请大家准确识别诈骗行为,牢记防范要点,始终坚持“三要”:一要戒除贪念。“天上不会掉馅饼”,心中没有贪念,犯罪分子便无机可乘。二要不惧恐吓。遇陌生人以公、检、法等身份要挟时,不要恐惧,身正不怕影子歪,一律不要相信。三要当面核实。凡是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当面核实。未经核实前,切勿随意转账汇款。

     一旦发现诈骗行为,立即拨打110报警。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