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矛盾不用愁 杜岭微调解队来相助

  • 索引号:005253971/2020-00035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7-09
  • 发布日期:2020-07-09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邻里矛盾不用愁 杜岭微调解队来相助

    楼上管道楼下漏水、邻里摩擦闹纠纷、夫妻矛盾……街坊邻里家长里短纠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都难管。但在杜岭街道有一群“能说会道”的调解员,以情动人、以礼服人地成为辖区居民寻求法律援助、调节日常纠纷、解决烦心事的“智多星”。

    社区“1 2 N”纠纷调解小组由1名社区书记、2名社区工作人员和N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组成的纠纷调解小组组成的微调解小队总能顺利化解居民楼院身边各种矛盾纠纷。

    真心真情  和谐邻里关系

    “家里有老人,楼上邻居吵得晚上睡不着觉,这可咋整”西里路37号院1单元11号居民李阿姨愁眉苦脸的向西里路社区微调解小队请求帮助。近日,她家楼上的“夜猫子”邻居,一到晚上就发出叮叮当当的噪声,严重影响了李阿姨及家里老人的休息。社区微调解小组初步了解情况后与民警共同前往37号院,反复沟通劝说,最终双方都做出让步,和好如初。

    矛盾纠纷  及时有效化解

    家在张砦南街1号院7号楼5楼的居民魏女士到八栋楼社区反映,自家楼下正在装修的住户擅自改变了房屋内的结构,倒掉了半扇承重墙,由于单元楼自建成距今已有20年的时间,其行为会影响楼房整体的安全性。

    在接到投诉后,八栋楼社区微调解队队员崔秀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倾听、逐一记录投诉人反映的问题。经过金水区房管所安全科对房屋上门鉴定后,对4楼的住户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最终保障了全楼居民的生命安全,解决了装修房屋的纠纷。

    热心调解  服务居民群众

    近日,张砦街社区网格内充满着“火药味”,一家经营大盘鸡饭店的老板跟房东对于合同纠纷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眼看“战火”一触即发。正当双方剑拔弩张、互不相让时,社区微调解队火速赶往现场,通过现场了解情况,收集信息,普及法律知识,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这起合同纠纷在微调解队的努力下,双方握手言和,

    群众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杜岭街道办事处微调解团队日益壮大,新阶层河南省泰豫恒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社区民警和党员、志愿者等新添成员的加入,使微调解队能力大增,调解效率和成功率大大提高。今后,街道7支调解队会深入到居民百姓身边,根据队员自身优势特长,各司其职,将日常生活中的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