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镇“四字诀”稳步推进“住改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索引号:005295514/2020-00097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中牟县姚家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8-10
  • 发布日期:2020-08-10
  • 体裁
  • 生效日期:2020-08-10
  • 废止日期
  • 姚家镇“四字诀”稳步推进“住改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消除居民消防安全隐患,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社会环境,姚家镇“四字诀”稳步推进“住改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责任上求“实”。成立由镇物业、规建、应急、工商、供电、公安、消防等7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将“住改商”问题整治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压实部门责任,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有效畅通信息沟通,高频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形成联治工作体系。

    二是排查上求“严”。找准排查整治主攻方向,由物业办牵头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对已入住的52栋、3320套安置房开展“逐栋、逐层、逐户”地毯式排查筛查,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基本信息,确保隐患排查不漏房、不漏人、全覆盖、无盲区。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住改商”房屋25处,改变房屋结构、违法搭建建筑物5处。

    三是行动上求“细”。召开集中整治协调会,对住改商的点位、规模、影响范围、安全隐患、群众诉求、执法风险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出台整治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 制定作战图,对台账上的30处负面清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任务节点,销号处理,确保整治到位。

    四是宣传上求“广”。充分利用悬挂条幅、社区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河南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向群众普及房屋租赁、“住改商”整治的新规、新政及民法典相关规定,提高安全意识;依托“党建 大数据”、微信、移动短信等媒体平台,对典型违法事故案例进行曝光,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开设“住改商”举报电话,增强群众对“住改商”行为的监督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