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进基层 聚焦扶贫固根基 ——区市场监管局理论宣讲走进八岗办事处前吕村

  • 索引号:08080960X/2020-00075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理论宣讲走进八岗办事处前吕村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8-28
  • 发布日期:2020-08-28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理论宣讲进基层 聚焦扶贫固根基
    ——区市场监管局理论宣讲走进八岗办事处前吕村

    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关键时刻再加把劲,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8月27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装备标准信息化处魏木林处长赴前吕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理论宣讲,为全村党员和帮扶干部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的党课。前吕村村两委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建档立卡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前吕村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八岗办事处西2公里,下辖前吕、后吕、高陈三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共有733户3207人,总耕地面积4060亩,林地420亩,主导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大蒜、小麦、花生、西瓜等。按照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安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工作队在前吕村开展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经过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2016年前吕村稳定脱贫73户327人;2017年底脱贫(享受政策)4户14人,目前该村全部脱贫。现有脱贫享受政策户4户15人。

    魏木林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从爱国从小事做起,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前吕村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引经论典、举实例,就基层党员干部在热爱党、热爱祖国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

    魏处长讲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党课结束后,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吕军发说:“听了魏处长的宣讲,更加认识到只有跟党走才能致富,才能脱贫,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把花生、大蒜种好,靠自己的努力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且又内容丰富党课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以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