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来集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 索引号:005307757/2020-00019
  • 发布机构:新密市来集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环境
  • 成文日期:2020-10-20
  • 发布日期:2020-10-23
  • 新密市来集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按照“万村整治,千村示范”的整体要求,来集镇坚持试点先行,全域同步推进,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

    一是明确职责,统筹规划。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抓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三位一体”工作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具体落实到村组、落实到路段。全镇21个行政村,现已完成3个示范村,8个达标村建设,11个村基本连片成面,形成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二是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建立“镇主导、村负责、组联动、群众参与”的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坚持定期评比、以奖代补制度,全面推广“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组织“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点带面、正面引导,让培育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整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三是多方投入,确保实效。采取政府奖补、村级自筹、社会支持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快绿化、美化、亮化、硬化进度。截止目前,全镇完成墙体改造11万平方米,完成改厕3000多户,建设垃圾港湾64处,新建美丽庭院800户,游园广场18处,安装路灯1300余盏,硬化道路2000多米,房前屋后、“四旁”及国土绿化1000多亩。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