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梨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

  • 索引号:005299769/2020-00011
  • 发布机构:新郑市梨河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
  • 成文日期:2020-11-25
  • 发布日期:2020-11-25
  • 新郑市梨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

    为促进 梨河 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和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和安全性,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适用于 梨河 镇人民政府应当公开或需要公开的所有信息,上述信息正式发布前,必须进行预先审核。

    第二条 发布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保证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安全性。

    第三条 审核的原则是 “ 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 ” 。 梨河 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是信息报送和发布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作为信息审核负责人,所有报送和发布的信息必须经审核负责人同意后,由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发布。

    第四条 审核的程序:

    (一)本单位负责人审核,重点是对拟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时效性、是否涉密等进行审核。

    (二) 梨河 镇人民政府拟发的信息由信息审核负责人审核签发后方可发布,重要信息必须经政府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第五条 发布关系重大事件的信息和有可能涉密信息时,必须上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审核并经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意后方可发布。

    第六条 梨河 镇人民政府在制订正式公文时,要对是否公开、公开范围和公开方式作出规定,实行同步审批,以简化发布信息审核程序。

    第七条 所有信息公开及其审核负责人审核签字的审核表要存档保存,以备查阅。信息公开的审核资料由档案室存档备查。

    第八条 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不得发布违反国家法律及地方法规的信息,不得发布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的信息,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类不健康信息,不得发布虚假信息。

    第九条 信息发布前必须认真校对和审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发布。对因审核不严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失实、泄密、引发负面影响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十条 建立信息复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复查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更正,及时撤除不符合规定的信息。造成影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由责任单位和个人负责消除。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