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十期)

  • 索引号:005299339/2020-00058
  • 发布机构: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食品药品
  • 成文日期:2020-11-30
  • 发布日期:2020-11-30
  •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十期)

    近期, 新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 19 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 共抽检 230 批次样品 , 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 228 批次,不合格样品 2 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新郑市文化路农贸市场师玉顺鱼摊销售的1批次小河虾(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5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新郑市轩辕路俊峰超市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57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 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
  •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1).doc
  • 附件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1).doc
  • 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 附件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