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就业创业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索引号:005253192/2020-00048
  •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综合,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0-11-30
  • 发布日期:2020-11-30
  • 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就业创业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在区人社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就业创业工作新跨越。截至目前,实现新增就业再就业 1604 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 410 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101 人; 协助 9 家小微企业和 1 名个体工商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2430 万,带动就业 81 人;返乡农民工创业 32 名;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675 本,就业困难认定 34 人。

    一是改变理念送服务。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改变服务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培训服务,采取主动送“就业岗位上门”、送“就业政策上门”的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体系帮就业。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信息网络建设,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摸底调查、摸清底数,及时更新信息。今年共计摸底 229 家企业,收集用工信息 600 多条,提供咨询服务 300 余人。

    三是创新载体助创业。积极做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及创业成功典型人物的宣传工作,全面扶持创业,引导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通过多渠道进行创业优惠政策宣传,今年有 32 名返乡农民工在辖区市场成功创业,并对 15 名返乡农民工进行了创业辅导。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