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 索引号:005307263/2020-00035
  • 发布机构:新密市审计局
  • 关键词:审计
  • 成文日期:2020-12-24
  • 发布日期:2020-12-24
  • 生效日期:2020-12-24
  •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新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 自 2020年7月23日起 至 2020年 12 月 11 日,对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 体育 局 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 情况 进行 了 审计 。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优化部分党政机构的通知》新密编〔 2020 〕 7号精神,于2020年4月30日 更名为 “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 体育 局 ”) 属政府工作部门,法人代表王议唯,其主要职责是承担着社会各类文化艺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文化市场管理、广播电视新闻宣传 和管理、旅游业发展、文物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具有指导、协调、督办全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旅游、文物、文化综合执法等多项职责。截至 2019年12月31日,局编制228人,其中: 行政编制 12人,事业编制155人,自收自支编制61人。实有275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32人,自收自支编制130人。单位内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公共文化艺术科、宣传和网络传媒科、旅游管理科、文物管理科、市场法制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安全信访科等8个科室,局属单位有广播电视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文物保护管理处 (根据《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的通知》新密编〔 2019 〕 114号精神,于2019年12月24日变更为“新密市文物保护中心”) 、广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豫剧文化演艺中心、青屏剧院、打虎亭汉墓管理处等 10个二级机构。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单位资产负债净资产情况及年度财务收支状况,会计核算基本符合《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的规定。下属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的要求,单位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经济活动基本合法合规。 但仍存在 结余资金未及时上缴财政、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 违规采购 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 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 ;

    (二) “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 ;

    (三) 列支非本单位费用 ;

    (四) 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 ;

    (五) 违规采购 ;

    (六) 无票据列支费用 ;

    (七) 财务管理不规范 ;

    (八) 记账凭证不规范

    (九) 公务车辆运行管理制度不健全 ;

    (十) 未按规定执行定点维修 ;

    (十一) 会计凭证装订混乱 。

    四、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新密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应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加强资金的管理。加强原始凭证的审核监督,避免不合规发票入账。应加强财经法规学习,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执行。 应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法, 对纳入政府采购目录范围的项目,实行政府统一采购。 加强财务管理,按规定办理结算,对往来账项不得长期挂账。

    五、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已根据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 正在 整改 中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