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和庄镇人民政府2017至2019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 索引号:005299259/2021-00094
  • 发布机构:新郑市审计局
  • 关键词:公报公示
  • 成文日期:2021-03-18
  • 发布日期:2021-03-18
  • 体裁:公告
  • 文号:2021年第68号
  • 新郑市和庄镇人民政府2017至2019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新郑市审计局 自 2020年1 1月25日至2021年1月15日 ,对和庄镇人民政府 2017至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和庄镇辖区总面积 39.76平方公里,总人口2.6万人,辖区内有16个行政村,34个自然村,耕地3.4万亩。 镇政府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等 7个内设机构。设置农业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5个事业单位 。镇政府共有人员 97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全供53人,事业自筹13人,分流自筹13人。

    二、 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和庄镇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镇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有关的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有关规定, 但还存在 重复发放补助 、 无预算支出 、 超标准列支差旅费 等问题 ,应认真加以整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 执行国家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

    1.土地未经招拍挂先行建设安置区。

    2.安置房项目未办理基本建设手续。

    3. 征而未供建设用地 20.1674公顷。

    (二) 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 建设项目未申请立项。

    2.零星工程手续不完备45笔1020519.40元。

    (三)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预算支出挂 往来 106739758.65 元 。

    2. 向非预算单位拨款 2300000 元 。

    3.无预算支出。

    4.预算支出编制不细化。

    5.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6 .应纳未纳预算管理 131000 元。

    (四) “三公”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公务灶支出手续不健全。

    2.公务接待无“三单一函”。

    3.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管理不规范。

    (五)专项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

    滞留专项资金。

    (六)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重复发放补助 235元。

    2.未设置库存材料账册。

    3.超标准列支差旅费540元。

    4.财务支出手续不健全。

    5.未严格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6.原始凭证不合规85笔633766.20元。

    7.个人借款清理不及时。

    8.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

    (七)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应计未计固定资产186858元。

    2.固定资产“账卡”不符。镇政府未按规定管理国有资产,截至2019年底固定资产总账14852621.08元,固定资产台账卡片14868994.08元,账卡不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 新郑市 审计 局 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针对执行国家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严格执行国家土地、规划建设等政策;针对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完善和规范工程项目;针对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加强预算管理,控制预算支出;针对 “三公”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严格 党政机关 “三 公 ”有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车辆管理费用支出;针对专项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 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合理安排使用专项资金;针对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有关规定,把好发票报销关,使用公务卡办理公务支出;针对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庄镇人民政府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及时计入、清查 固定资产,做到账、卡、实相符。

    财会人员要认真学习 《行政单位财务规则》 和《 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 等 有关规定,强化自身素质 , 进一步提高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水平。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庄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 逐项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目前,和庄镇人民政府已按审计要求积极整改, 重复发放补助 235元、 超标准列支差旅费 540元 已退回, 应计未计固定资产 186858元已计入固定资产账, 固定资产 “账卡”不符已调整账目改正,其他问题正在整改当中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